您可以在百度里搜索“终极英语会话 艾草文学(www.321553.xyz)”查找最新章节!
保持联络
01 What's the way you keep in contact?
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联系的?
解析 ▲ keep in contact是动词词组,可以单独使用,表示“保持联系”。后面也可以加介词with,表示“跟……保持联系”。
学学这样说
1. Do you often contact your parents? 您经常和父母联络吗?
2. Have you kept in contact with your friends from college?
你和大学里的朋友还保持联系吗?
3. Are you still in touch with your friends from college? 你和大学里的朋友还联系吗?
4. How do you keep in touch with your aunt in America?
你怎么和你美国的姑姑保持联系?
应用对话
Tom: What's the way you keep in contact?
Steven: We contact through email.
汤姆:你们是通过什么方式保持联系的?
史蒂文:通过电子邮件。
02 Although I am leaving, I promise to keep in contact.
虽然我就要离开了,但是我保证会保持联系的。
语法TIPS
promise意思是“承诺”,可以作名词,也可以作动词。作动词时,后面一般跟动词不定式,表示“保证会做某事”。
学学这样说
1. I don't have much contact with my uncle. 我和叔叔很少联系。
2. We had an amicable divorce and remained in contact.
我们最终友好分手,至今仍保持联系。
3. I hope we can keep in touch. 希望我们能保持联络。
4. We still stay in touch with each other. 现在我们仍然保持联系。
5. They kept in daily contact. 他们保持日常的联系。
补充短语
have contact with 与……有联系
keep in touch 保持联络
03 Anyway, I'll contact you within this month.
不管怎样,我本月内将与你联系。
解析 ▲ within是介词,后面通常跟上表示一段时间的名词,构成介词词组,表示“在……之内,在……期间”,该词组一般在句中作时间状语。
常用单字
anyway [''enɪweɪ] adv. 无论如何,不管怎么样
contact ['kɒntækt] v. 使接触,与……联系
学学这样说
1. She contacted me as soon as she arrived. 她刚到就和我联系了。
2. I have a useful contact in New York. 我在纽约有个有用的联系人。
3. Father finally got in touch with his brother in China.
父亲终于与中国的弟弟联络上了。
4. Have you contacted them about the package, sir?
先生,您和他们联络过包裹的事了吗?
5. Our manager was anxious to get in touch with your representative.
我们经理急着跟你们的业务代表联络。
6. We agreed to contact again as soon as possible. 我们同意尽快再次联系。
04 How can I get in touch with you?
我怎样能跟你联络上?
解析 ▲ get in touch with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跟……联络”,with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ow can I contact you? 我如何跟你联系?
2. How can I reach you? 我怎么跟你联系?
3. Here is the way to contact us. 这是我们的联系方式。
4. Do you mind telling me your address so that we can contact you later on?
你方便告诉我你的联系方式吗?以便我们以后联系你。
补充短语
later on 稍后
05 We tried to reach them by fax.
我们试着用传真跟他们联络。
语法TIPS
try to do sth表示“试着去做某事”,强调尽力或设法去做;try doing sth也表示“试着做某事”,但强调尝试去做。
学学这样说
1. I will contact him through/via telephone. 我将通过电话和他联系。
2. Now we stay in touch through email. 现在我们用电子邮件保持联络。
3. Email is not always the best form of contact. 电子邮件并不总是最佳的联系方式。
应用对话
Tom: Email is not always the best form of contact. I think making calls is better.
Steven: Your words sound a bit reasonable. But don't forget time difference.
汤姆:电子邮件并不总是最佳的联系方式。我觉得打电话更好。
史蒂文:你的话听起来有些道理,但你不要忘记了时差问题。
06 She's lost contact with her son.
她跟儿子失去了联系。
解析 ▲ lose contact with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与……失去联系”。其中的with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e was cut off from his fellows. 他和同伴失去了联系。
2. We lost contact with him because of storm. 因为暴风雨,我们和他联系不上了。
3. I guess he can not get through by phone now. 我估计现在电话联系不上他了。
4. We telephoned Mary, but she was out of reach.
我们打电话给玛丽,可联系不上她。
5. I'm unable to contact my trading partner through email.
我用电子邮件和我的生意伙伴联系不上。
补充短语
cut off from 隔绝,断绝来往
be out of reach 不在服务区,够不着,失去联系
trading partner 贸易伙伴,合作伙伴
07 He cut himself off from all contacts.
他断绝了与所有人的联系。
解析 ▲ cut oneself off from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与……断绝联系”。其中的from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e was cut off from all his fellows when he studied abroad.
当他在国外学习时,与所有的朋友都断绝了联系。
2. I've been out of touch with them for years. 我和他们失去联系已有多年了。
3. If we don't write often, we will lose touch. 如果不经常写信,我们就会失去联系。
4. After that year, they drifted out of touch.
那年以后,他们各自漂泊,互相失去了联系。
5. He tried in vain to get into contact with the local branch.
他试图与当地分部取得联络,但没有成功。
补充短语
get into touch with 与……取得联系 终极英语会话